close

最近因為基泰新聞引起我的好奇,都更的實際流程與辦理究竟是如何進行的,公辦都更、自辦都更又有何不同?

關於自辦都更這篇寫得滿清楚可以參考

延伸閱讀:自辦都更大小事:流程、優勢、條件、如何成立都市更新會

盡管都更有助於城市的發展和現代化,但它確實也引發了一些重要的問題,包括公平性和透明度。

關鍵要素一:公平性
首先,都更應該是一個公平、公正的過程,不能忽視居民的人權,應該確保在都更計劃中,無論是租房者還是業主,都能受益,尤其是社區中的弱勢群體,確保群眾的權益得到保護,且提供適當的賠償。

關鍵要素二:透明度
其次,透明度是關鍵,所有參與者都需要得到最完整、詳細的資訊,以便大多數的人都了解都更計劃的影響。例如計劃的實施細節,以及與社區居民進行開放且有意義的對話。透明度有助於建立信任,並確保政府和開發商的行動受到監督。

在搜尋了解都更的過程,也發覺其實一般民眾要自辦都更真的不容易,尤其過程涵蓋許多專業知識,看到臉友PO出的陳情函
自辦都更的召集人,程序上未能提供足夠的資訊、協助,並有忽略其他居民的參與權利的狀況,如上述居民的人權、整體規劃的公平、公正、透明度未被重視,就會流於權力只掌握在某些人的手上,居民沒有自己做點功課,真的無法保護自身的權益ㄟ…

#廖福特 #人權博士 #民進黨 #都更 #中央研究院 #基泰 #人權 #臺北市 #蔣萬安 #都市更新 #政府 #合建 #合作興建意向書 #地主
原文: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pfbid06ia52cFwtqktabYUpE2m8QCdqj1bQkjfRd9HYbm6okZDmQQxHySvtHqKC6jee6k3l&id=100001053941127

第一封陳情書: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

第二封陳情書: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

我相信都更是一件能讓社會/社區更好的事,但關鍵問題需要被正視並解決,和社區居民進行更深入的對話,以確保都更計劃能夠真正反映多數人的需求和期待。

 

今夜我又想你了 因為想你是一種習慣 更是一種依賴 想你還沒等到我美夢醒過來 你就已經迫不及待說再見 今夜我又想你了 曾經我還未懂得何為傷痛的存在 今昔已在我心里填埋 想你的幸福 像煙花炫耀的盛開 留下瞬間的色彩與滿天飛舞的塵埃 想你如同掉落的塵埃 轉眼間己模糊了我的視線 今夜我又想你了 還沒舍得把眼淚流出來 無奈結局在我腦海掩埋 你還沒聽我說想你是一種依賴 你就已轉身離開 我是懷著一份承諾 苦苦煎熬的等待 美麗謊言卻無法揭穿 今夜我又想你了 想你是游不出相思的苦海 細細回想起你 在思念我的神態 想你己變成一種習慣 更是一種依賴 黑發也漸入斑白 即使每天只有一秒被你去疼愛 晝夜想你 也會抹平我漫無邊際的等待 今夜我又想你了 曾記得你對我說: 我是你的最愛 你的悄然離開 也許你的明天不是我有的未來 想你是一種幸福 也是我日夜所期待 快樂其實對我來說是少的那么可憐 今夜我又想你了 我日以繼夜坐在電腦前 渴望想你的孤獨 聽著憂傷的情歌 我依然相信真愛的存在 甚至在不知不覺中 想起你的靈魂發呆 今夜我又想你了 習慣打開你的個人空間 瀏覽空間更新的一切 也變成一種關懷 感受相戀般的那份溫暖 每次踩過的痕跡 都是悄無蹤影避開 怕打亂你意亂神迷的情懷 今夜我又想你了 悶熱夏夜里的寂寞人 人落淚 心已碎 想著你美麗的容顏 溫情的話語 寂寞的人為了決情的誰 冰冷的心在電腦前看著蒼白的文字 今夜我又想你了 人憔悴 記憶結 想你的心 死死的枯萎 寂寞夜里 風吹得是那么無力 想你己是一種習慣 想你更是一種依賴 在微風中撰寫多情的輪回 今夜我又想你了 這份想念 從此 不再暗淡 當想你更是一種依賴 這份想念 時間都可以再慢再慢 讓我的心有個永遠的美麗驛站 自信卓爾不群 寫于2011。06。10晚 >>>更多美文:原創文章

看人間說寫好詩, 有夢想不忘明月。 給青山做好自己, 問知音對說白云。 >>>更多美文:自創詩

恩愛紅塵不分離,來生變樹做夫妻。 萬世抱擁心不變,滄桑人事兩相知。 >>>更多美文:格律詩

FFG15cEFE15VE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尊重和平等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6ea4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